心理变态者

【Y2】草迷宫(4)


却说那少女话音刚落, 有许多人围将过来。方才首领谈的是机密要事,大家都很怕混入奸细。那瘦汉子急忙打圆场道:“诸位误会,这两位小兄弟原是因为受我拖累,被官差追捕,不得已带来了码头。大家看清楚,这两人没生羽翼,只是流落到此的普通人族,怎么会与上城的鸟人有勾结?“


“话虽如此,猴子你也太大意了。” “就是就是,人不可貌相,万一是受了鸟人的好处而来呢?”人群中仍然议论纷纷。


此时相叶向前一步,将二宫护在身后。“各位大哥有所不知,我这位同伴,父母正是因为羽族人族之争导致父母身死,我的父母虽然是被盗匪所杀,但归根结底,还是因为羽族入侵,政局不稳,导致各地流匪四起。若是故乡还有安身之处,我等又岂会在这异域流离失所?”


少女说道:“照你所说这般,与羽族有深仇大恨,不如上街就杀一个鸟人自证清白,犯了事有我罩着你。“她吐吐舌头,做了个白刀子进、红刀子出的手势。


相叶幽深的双瞳盯着她。半晌,他无声地咧嘴笑了,“乱世,我也不是没有杀过人,多一个又何妨。”


户田觉得, 这个外表忠厚的少年身后有一个黑洞,洞里是她不该窥探的秘密。她仿佛在一瞬间,听到了眼镜蛇在她耳边吐息。


她甩甩头,掩饰了心慌,“也罢,大小姐今日就放过你。”



 

待人群散去后,两个少年坐在空荡荡的码头上。“你方才演技不错。” 二宫说着,看着自己的呼吸在冰冷的空气中化为白烟。


“小和,你不相信我真的杀过人吗?”


此时明月已经从天空中隐去。黑漆漆的海面上,卷起阵阵波浪。不知那其中,是否有蛟龙缠斗?二宫将身体裹进外套,背靠着一叠空箱子蜷缩着。“我要睡一会,相叶氏你就算睡不着,好歹也闭目养会神吧。再不睡天就要亮了。”



 

樱井不知那官差口中的大人是何身份。“莫非是宫中的叛乱势力得知了我的行迹,连夜赶来灭口?”他不禁暗暗揣紧了怀中的匕首,身为太子他本有着一身武艺,那日若不是遭人远距离暗算也不至于中招。但是近战他是一等一的好手,若是来者不善他也不妨来个先礼后兵。


待他看到小楼中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时,先前的戒备已经飞到了九霄云外。“修!“ 他难以自持地换道。”你怎么得知我在这里?“


“哥哥。” 身穿贵重狐裘的少年迎了上来。


“修,马上带我回宫,我有重要的事提醒陛下,那日的行刺恐怕是意外,大野他真正的目标是我不是父亲……”


“不是意外。”少年打断了他。


“修,你的意思是……“


“哥哥,那天你可看清,袭击你的人是一拨人还是两拨人?“


樱井心中早有预感,他只是不愿去承认。那日他从翅膀上拔下来的箭, 淬的毒有奇异的药香,正是本门中秘传的七虫七花膏,能让人的神经麻痹坏死……“修,是你干的。”


“不错,是我干的。大野智的手下不至于不确认身份就动手,只有我确定那日车中的是你。他的打手只是替我背了这个黑锅罢了。”


“为什么?“ 樱井的声音充满了痛苦。


少年平静的脸颊在樱井发问的一瞬间变得扭曲。“哥哥,你是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么?“


“英雄本不论出身,只是我的命运,从一出生便以决定了。你是君主,我是臣子,只因为你是正出,我是庶出,还是最为人所不齿的私生子。虎毒不食子,父亲才将我接入宫中,但是他只当我是此生的污点,从不肯正眼看我一眼。从小,你身体健壮,我身体虚弱,你可以学武,我只能读史,你事事称父亲的心。我的母亲,被你的母亲以鸩毒赐死。父亲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在母亲死的一刻,我终于明白了,有些人生来就是一无所有,要想不坐以待毙,只能伸手去奋力攫取。“


“哥哥,你一生顺遂,不知人心险恶,这样的人,如何为人君?“


“君主的第一课,就是要变得冷血。你母亲取了我母亲一命,我本要从你身上取还,留你一命已是手下留情。”


樱井怒目瞪视着眼前的少年,他此时觉得看了十余年的面孔居然变得如此陌生。他的手再度覆上了怀内的匕首,牙齿咬得咯咯作响。


“哥哥,你杀过人么?”


你敢杀人么。


少年叹了一口气。“大势已定,父亲虽然得知内情,我却已经是他唯一的继承人。樱井氏族不会接受一个废翼之人,飞翔之土不会接受一个废翼之君。如今青都遍布我的眼线,若是你再有异动,我不会再留着你的性命。你不妨远离青都,倒也是拿王座换了潇洒人生,何如?”


樱井看着少年离去的背影,只觉得从头到脚都被一盆冰水浇透了。

 


二宫这一觉睡得并不安稳,他连绵不断地做着不同的梦。


最后他梦到自己身着一袭白衣,在花丛中与蝶群嬉戏。


少年身上有淡淡的草露香气,那是来自远古秘林的赐福。


蝴蝶被这阵香气招来,绕着少年翩翩起舞。少年似乎被吸引,他伸出手指逗引着蝴蝶。


少年的动作是如此之自然。他心中无喜无悲,了无杀意,指尖的动作似清风,似流水,在虚空中轻轻划过。激不起半些波澜。


蝴蝶却在被指尖碰触的瞬间,分作两半,它全然不知道自身已经死去,两片蝶翼依旧在空中分头翩翩作舞。


少年持续与蝶群嬉戏。身边蝶翼在盘旋了一阵后纷纷飘落,恰似风吹花摇,落英遍地。


花开花落终有时。他听到自己说。


tbc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