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变态者

【Y2】草迷宫(1)

九州设定。以下正文。


樱井翔忍受着一侧羽翼上的剧痛,坚持向北陆大地的东南部飞去。他心中其实明了这样的坚持会有什么后果,但是他有着他的骄傲,这是作为一名精锐的羽族战士与身上流淌着的皇家血液带给他的骄傲,与其落下去被追兵们投入囹圄,作为在战场上与他的父亲交易的筹码,还不如孤身一人死在荒郊野外来得强。


在羽族的世代领地宁州的东南部,是蜿蜒起伏、渺无人烟的丘陵地带。在这迷宫般的山野之上,是彼此纠结缠绕的七座森林:七,是星辰术士间广为流传的一个富有神秘力量的数字,而围绕这七座森林的传说自古以来也数不甚数。相比北端深黑色的暴风之林,或是在盛夏时节总是缠绕着淡蓝色的瘴气的莽伏之林,只有南端的维玉之林,尚未被人类的血迹所沾染;与其他的六座森林相比它坐落于山野的末端,边缘处已有少见的人烟:那是为了金钱与奇遇不惜搏命走上登天古道的商旅们,即使在这十人当中,有五人得遭了盗匪的砍杀,四人又因毒虫猛兽而死,依旧有冒险家前赴后继穿过万夫关口(取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意),充当着北陆与中陆唯一的纽带。


然而哪怕是不要命的商旅,也再没有不要命到敢于深入维玉之林腹地的;说是尚未沾染人类的血迹,真相却是进得去的人未见得有出来的,因为那是迷宫中的迷宫,家人连其尸身都寻不得。有传闻那之中有桃花源,进去的人都在里面安居乐业,但更多的传闻则是上古的鬼魅精灵在其中游荡,他们平日只以露水为生,一遇到旅人便饥渴地吸干他们的生命。


然而此时的樱井翔却是再也支持不下去了,他一侧的羽翼因为剧痛再也不能够扇动,身体失去了平衡,直勾勾地往林子里载去。真是讽刺,作为羽族今日却要从空中跌落致死——樱井心中暗道,然而茂密的树枝却为他着陆提供了缓冲。


樱井在清醒的最后一刻看到的是一座古旧然而整洁的庙宇。谁也不会想到这林中还有人烟,一定是那些上古的魅制造出来吸引旅人的幻象;他这样想着,一面昏了过去。


 

二宫和也今日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清扫庙前的阶梯。他小心翼翼地用拂尘拂去阶前的灰,再泼上清水;直到水分在阳光底下挥发,青石台阶闪着幽幽的光芒。他本是羽族人族战火下的牺牲品,父母双亡,一个人流落在密林中是师父救了他。然而对这件事二宫毫无记忆,因此心中也没有仇恨。从有记忆开始他就生活在这座从未有香客进门的庙宇里,日复一日做着同样的事,在师父圆寂之后也是如此。


无论神明是否聆听,凡人都要保持着侍奉的心——师父是这么告诉他的。


孤身一人的生活在一个月之前得到了打破,由一个名叫相叶雅纪的外来者。他和自己一样是战火中丧失亲人的少年,被往返宁州与中州的商旅所搭救,又因为不知何故偏离了登天道。出于相同身世的同情,二宫收留了他。如今平静在短短时间再次被打破,二宫面对着昏倒在阶前、半边羽翼被鲜血染红的羽人战士眼皮直跳,这或许是看似从未聆听过的无名之神在暗示他.,七座上古森林环抱下的大陆上,正有一场风云在暗自酝酿。



 

我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樱井睁开眼听到的第一句话,来自位于身前的笑意盈盈的猫唇少年口中。这是魅族吗,他恍惚地想,可是世人认知下的魅族都是由黑暗丑陋的意念纠结而成的生物,然而这名少年却穿着干干净净的蓝色短衣,身上沾染着阳光与草露的气息——不论怎么看,都只是个再普通不过的人族少年罢了。


我是人哦,仿佛看穿了樱井的心思般,猫唇少年大大方方地把一只小小肉肉的手掌附在樱井的手腕上,让樱井确认他的体温。“我叫二宫和也”,他自我介绍道,“庙里还住着一名流离失所的同伴,叫相叶雅纪,他在厨房制作我们的早饭,一会你就可以见到他。你叫什么名字?“


樱井思忖了一下,觉得还是不要报出自己的真名比较好。“我叫神山悟。” 他缓缓开口道,久未补充水分让他嗓音干涩。殊不知一瞬的犹疑已被狡黠的二宫捕捉了去,只是对方不想点破,点点头继续了最初的话题:“所以好消息与坏消息你要先听哪一个?”


“先听坏消息吧。” 樱井叹了一口气,心下已经做好了觉悟。


“你一侧的翅膀应该是彻底废了,因为击中你的箭上是淬了毒的。不过好消息是毒性并未扩散到你的脏腑,算是没留下什么后遗症。好生修养半月,你就可以如往常一样活动了。”


虽然并不意外,樱井的面上还是流露出一丝苦涩。像二宫这样的人族少年不会了解飞行对于羽族,特别是作为战士的意义:不会飞翔的废翼之人,无论是先天还是后天的,都无法在贵族居住的青都上城区立足,他们聚居在地势低洼、潮湿肮脏的下城,在破败而又密集的街巷与集市上讨生活,不但被同族鄙夷,还要承受沉重的税赋。他本应立刻到王都向家人汇报平安,可谁会想到拖着一双废翼的下等人会是当今堂堂世子,作为继承人的他被保护得很好,守城的低阶士兵无人识得他的脸,怕是只会将他当做自称贵族的疯人。


理智来说,只有伤好之后,潜伏在下城等待能接触到贵族的机会。他倒是隐约知道朝中几位大人喜欢光顾下城的花街柳巷——只是估摸不清哪位才是值得信赖的对象,朝中的分裂势力已经蠢蠢欲动。连世子乘坐的辇车都敢下手,想必对方有着自信的资本。


更重要的是,他估摸不清父亲将会对他采取什么态度。



 

二宫看着短短时间里,脸色变了几变的樱井,对方越是严肃,他越是起了逗弄的心。“你长得那么好看,为什么一直苦大仇深地蹙着眉头。在林子里遇见我并且活下来是多么幸运的事你知不知道?”


虽然深居山林,根本没见过几个人,但凡人都是有一颗追求美的心。二宫看着樱井的剑眉星目,心中就像是有个小鹿一样跳了几跳。他未曾去过美人如画、公子翩翩的繁华王都,却本能地觉得樱井即使在一众出色的人才里,依旧是数一数二的;他听说羽人为了方便飞翔,多是轻盈瘦弱的,而樱井匀称的骨架上却裹着块块漂亮的肌肉,连背后的翅膀也是格外健硕有力。更让二宫觉得恍惚的是樱井身上的贵族气质,每当樱井用着平和温柔的语气和他说话的时候,依然仿佛带着与生俱来的威严,看着这样的樱井,二宫会局促地拧着蓝衣的下摆,觉得自己是不是太没见识、太乡野气,以至于这个贵公子在心里暗笑他呢。


樱井知道是二宫救了他的命,出于王族的骄傲,让他无法率直地对这个异族少年言谢。但是他使劲浑身解数向二宫描述了许多王都的见闻,来自异域的神奇之物,王都北面的码头上,零散分布的身长三米的夸父水手,礁石旁歌唱的鲛族,王都下城的龙争虎斗,上城区宽阔而一尘不染的街道,依山而建的几经修缮扩建的宫殿群,听得二宫心中充满了向往,小鹿般的眸子闪闪发光。


相叶并不像二宫那样喜欢这位落难的羽人贵族;他的族人并非因为两族战争而死,只是被流窜的同族盗匪所杀,理应并没有什么仇恨。激发他的反感的,更类似于一种男人间的领地意识;与从小在深山长大的二宫相比,随着商旅旅行的相叶见识过不少繁华的市镇,他能分辨出这位羽人的叙述中多少带点夸张与戏剧化的成分,在二宫认真听着樱井故事的时候,他并未察觉到在背后忙活的相叶悄悄叹了一口气。


日子飞一般地过去,樱井的伤势好了,迫不及待地准备动身。此时的宫中不知情形如何——他心中尤为挂念着年幼的弟妹,虽然感觉如此匆匆对不起照料他的二宫。“等他日我与我的家族汇合了,我会有再来寻找并报答你的一天。”他向二宫郑重地保证道。


只是二宫并不买他的帐。他猫唇一勾,说道:“说起报答,你现下就能报答。只要你带我的王都去,待我寻到落脚处就地分手也可以。“怕被拒绝似地急急补充,”我为了报答师父在此地留到现在,如今也需要个见识下花花世界的契机。人年轻时不走走看看多可惜?“


樱井有些犹豫。与他在一起的二宫,即使是再不谙世事,怕是也会被他的敌人们当做同伙;然而打开少年心中好奇大门的正是自己,若是不负责到底,也太说不过去。与其放任二宫之后只身去闯荡,作为当地人的他在身边提点下也放心些。到底是点头答应了。


接下来两天两人不过是打点行李,二宫没有多少东西,不过是一些师父留下的铜币,几件换洗衣物,一双备用草鞋,打成一个小包袱挂在身上。樱井把初来时的那套衣服留在了庙里,也换了二宫的旧衣服(二宫帮他把尺寸改了改),随身却背了自制的木弓,还揣了把匕首在怀里。


令人意外的是,临出发前相叶也说要加入。二宫很是高兴,他与他唯一认识的两人要出发去闯荡世界了。


相叶认识樱井战袍上的樱花徽记,那是只有王都最上层人才会有的。为了防止引起樱井的戒心,他没有问什么。他唯一关心的是二宫和也——他深知那个小家伙柔弱的外表下有多么顽固,假使他们真的因为这位神秘的贵族而卷入了风暴眼的中心,那么他希望他至少能以动物般的本能,拉着二宫在危险之前全身而退。


tbc





评论(8)

热度(62)